BVI 概况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为内部高度自治的英国海外领土,地处中美洲加勒比海群岛地区中心地带。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官方简称为“维尔京群岛”。

英属维尔京群岛概览

“维尔京群岛”通常被称作“英属维尔京群岛”或“BVI”是英国位于加勒比海,波多黎各以东的海外领土。BVI为维尔京岛群的一部分,剩余部分岛群分属美属维尔京群岛及西属(西班牙)维尔京群岛。


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官方简称仍为“维尔京群岛”,前缀“英属”是为区分附近的美属维尔京群岛。1917年,当时的“丹属(丹麦)西印度群岛”正式更名为“美属维尔京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出版物,护照及其所有相关法律均已“维尔京群岛”开头。

英属维尔京群岛由托土拉岛,处女戈达岛,阿内加达岛和约斯特·范大克岛四大岛组成,此外还涵盖50多座小岛与岩礁,其中约有15座无人岛。首府罗德城坐落于最大岛屿托土拉岛上,全岛长约20公里(12英里),阔约5公里(3英里)。群岛共有人口约3万,其中约23,500人居于托土拉岛。


政府

依据群岛宪法,总理为政府首长;其政府议员及反对党议员均由普选产生,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内阁成员由总理提名再由总督委任。立法会由女皇(总督为其代表)及单一立法议院组成;而立法议院则由选举产生的13位议员外加一名议长一名律政司长组成。

现任总理奥兰多·史密斯博士(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于2011年11月9日就任,为执政党国家民主党党首。 现任总督为约翰·邓肯,于2014年8月15日就任。

Premier of the British VIrgin Islands:
Dr. the Honourable D. Orlando Smith, OBE

经济

当地经济的“两大支柱产业”为旅游业和金融服务业。

英属维尔京群岛国民收入60%来自于金融服务产业。此项收入产生于成立BVI商业公司及相关服务费用。BVI在全球离岸金融服务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于《2015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位列全球第一大离岸金融中心,引领国际商务,包括企业属地注册,信托及遗产规划,基金设立及管理,成立专属保险及船舶注册等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由英属维尔京群岛独立的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管。

英属维尔京群岛国民收入的其余40%来自于旅游业。美国的游客尤其钟爱这里。人们常漫步在白色的沙滩;在处女戈达岛上享受日光浴;在阿内加达岛附近的珊瑚礁潜泳;或去约斯特·范大克岛著名的酒吧区感受一番。BVI还是世界最负盛名的帆船运动天堂,包租帆船去光顾无人岛也非常受欢迎。自1972年开始每年BVI都会举行为期7天的“春季帆船赛”。大部分的游客亦会乘坐游轮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