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规划解决方案

BVI推出多款成熟且灵活的工具,通过各种信托服务满足高资产净值(HNW)家族的需求,其中包括依据《维尔京群岛特殊信托法案》(VISTA)成立的信托以及私人信托公司(PTCs).

在过去五年中,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财富增长的首要源头。随着财富的大幅增长,亚太地区富裕人士的财富规划需求也在发生变化:HNWI变得越来越精明,他们在寻求订制服务,重点关注家族财富和商业继承管理。BVI已经发展出一套工具来助力高资产净值人士们未来财富的管理。

VISTA信托

亚洲在BVI注册成立公司的数量众多,VISTA信托已成为颇受家族企业欢迎和认可的信托工具。

VISTA信托是BVI特有的。它为那些希望享受信托带来的继承优势,但又不想将信托所涵盖的公司日常管理责任转移给受托人的个人和家族提供解决方案。恰恰相反,这种信托公司能让公司董事开展有效经营,而不必担心被受托人股东免职。

通过持有由一个BVI信托所拥有的家族生意的股份,控制权可以集中化并无限保留。董事会可以运营公司而不用担心股东介入


VISTA为何如此独具开创性?

在VISTA出现之前,英国信托法中的“谨慎商人原则”严重阻碍了满足股份继承需求的传统普通法信托。这项法律旨在保护信托投资的价值,但经常导致受托人和委托人之间出现利益冲突。

在此法律背景下,受托人负责监督相关公司的管理,以信托受益人的最大利益为宗旨来采取行动,防止公司资产遭受风险。然而这种保守的投资方法通常与委托人的理念相抵触,因为委托人将冒险视为商业实践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一冲突在家族企业中尤为严重。受托人在管理相关公司时,通常要分散金融风险,特别是避开家族企业进行再投资,而委托人最初是希望将信托作为家族企业的继承载体。

并且受托人的频繁监督和干预通常会产生高昂的费用,造成决策的延迟,而决策对实现商业成功至关重要。

VISTA旨在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最重要的是,VISTA将控制权还给了委托人。它解除了信托人监督和管理相关公司的责任,还允许HNWI决定信托所持公司的董事人选以及董事任命和免职的规则。

由于BVI出台了VISTA法规,VISTA信托受到了从亚洲企业及个人的大力追捧。BVI的这一创新型信托是与私营企业紧密合作的产物,证实了BVI作为国际司法管辖区的持续领先地位,了解并满足其国际客户的发展需求

私人信托公司

有时HNWI可能出于机密性、信任问题以及需要更完善的结构来管理财富等多种原因,而不愿将资产的控制权转移到第三方。对此BVI推出了私人信托公司(PTCs)来为高资产净值家族处理这些通常更为复杂、订制化的继承结构以保护他们的财产,保留控制权,以合理的方式管理财富。

私人信托公司(PTC)的优势

  • 易于操作:BVI商业公司(BCs)在亚洲一直倍受青睐。PTC利用BC的框架,同时兼备BC的主要特点,不仅让人倍感亲切熟悉,也使PTC更容易运营。
  • 机密性:BVI规管有序、完善合理的公司和信托立法体系保障信息安全和机密。
  • 风险最小化:PTC可履行受托人职能,承担所有与资产相关的风险并管理企业运营。
  • 灵活性:PTC可为高资产净值家族创建订制化结构来管理财富。例如,家族可设置多个信托,保持特定资产的独立性,为不同资产确立不同受益人。
  • 成本效率:PTC结构的托管费非常具有竞争力。
  • 控制权:家族在PTC董事会中拥有席位,可快速制定决策,而无需等待独立受托人。

资产保护

在《离岸2020》报告(2012)版中BVI被列为首个资产保护及遗产规划的司法管辖区。BVI与时俱进不断演变的信托立法亦提供了灵活的资产保护架构来帮助家族企业管理他们日益复杂化的全球资产。随着亚太地区财富逐渐增长,越来越多的个人及家族寻求使财富增长并得到保护的解决方案。BVI商业公司(BCs)在中国简称为“一个BVI”通常与一个控股的BVI信托公司搭配一并被用于资产保护载体。

通过使用BVI架构,客户还能接触到金融服务各领域最杰出的专业人士,包括为私人客户提供资产保护服务。BVI完善的金融服务产业被全球的外国投资者所信赖,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国际金融机构。


继任计划

随着亚洲富裕家族数量不断增加,继承规划已受到高度关注。家族们希望确保他们的生意及财富能够安全的,有效的且具成本效益的世代传承下去。

BVI现代信托法律为财富继承规划提供灵活的架构。通过持有由一个BVI信托所拥有的家族生意的股份,控制权可以集中化并无限保留。董事会可以运营公司而不用担心股东介入。

此外在家族成员去世后,BVI信托可确保有效的将资产分配给受益人而无须经过繁冗复杂且昂贵的传统遗嘱认证程序。

许多客户在全球很多辖区都有业务运作,他们可能并不愿意将所有权集中在一个地区。为此BVI公司可被用作控股公司,通过一个BVI信托持股来控制其他业务利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