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评论:公开的实益拥有权登记并非打击金融犯罪的灵丹妙药!

日期: 2020年 09月02日

原载于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ttps://www.internationalinves...

BDO British Virgin Islands副总经理Ryan Geluk表示,在过去30年里,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已经建立了一套健全的用于识别实益拥有权的系统,该系统可随时向相关执法机构提供任何必要的信息。最关键的是,英属维尔京群岛一直在研究如何进一步巩固其制度并进行创新,以确保这些制度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并与执法机构更高效、更有效地合作,来追踪实益拥有权。该系统包括创建一个名为BOSSs(实益拥有权安全搜索系统)的创新技术平台。

BOSSs的核心是一个可搜索的门户网站,英属维尔京群岛执法机构通过它可以快速访问任何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的经核实实益拥有权信息。同时,英属维尔京群岛通过这一平台能在24小时内与我们的条约伙伴共享信息——在这方面,我们领先于大多数其他司法管辖区。“由于没有全球标准,因此英属维尔京群岛坚持维护隐私权,包括个人财务保密权,”——BDO British Virgin Islands副总经理表示。

经证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现行制度具有同等效力,同时让我们能在透明度和对隐私的合理关注之间提供适当平衡。英属维尔京群岛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透明实益拥有权制度。它在商业上属于私营性质,而同时又响应国际执法机构的要求,与100多个发达国家签订了协议。

标准

英属维尔京群岛完全遵守所有国际标准,并在新标准实施时率先采用新标准。英属维尔京群岛遵守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关于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行为的建议。其评级符合FATF标准(该标准是长期以来对公司实益拥有人的要求)。经合组织也承认英属维尔京群岛在国际信息交换方面基本合规。

它是世界上首批签署旨在推动税务信息自动交换的经合组织共同申报准则(CRS)的司法管辖区之一。这一模式建立了一个相当于中央登记处的系统,且人们普遍认为它比公共登记处更有效。例如,《Global Shell Games》一书的作者Jason Sharman教授认为,缺乏可强制执行的验证程序是“英国、欧盟和美国蓝图中被动档案中央登记处替代方案”的一个缺陷。然而,目前还没有全球标准,因此英属维尔京群岛坚持维护隐私权,包括个人财务保密权。

信息交换

因此,与其他类似地区一样,英属维尔京群岛通过签署信息交换协议,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地区建立了一个信息交换系统,根据有效请求交换信息。英属维尔京群岛政府和英国政府签署的换文确认,信息交换将在24小时内(或在特定情况下一小时内)完成,使我们在交换实益拥有权信息方面领先于许多其他司法管辖区。

实益拥有权

开发实益拥有权安全搜索系统(BOSSs)的目的是使有关主管部门能够即时访问,但又不会有向公司服务提供商或公司泄密的风险。对实益拥有权信息的合法搜索通常都是因为执法部门的某种调查,而根据我们的现行制度,执法部门可以要求提供这些信息。该系统比英国的现行模式更为有效,因为就英国模式来说,任何人都可以组建公司,实益拥有权信息未经测试或核实,从而导致出现严重的不准确情况,且在没有适当监督的情况下,可能会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而公司服务提供商是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受监管实体,需要核实所提供的实益拥有权信息。

一些人认为,实益拥有权的公共登记是在全球范围内终结非法金融活动的灵丹妙药。为什么英属维尔京群岛不应效仿?首先,公共登记并未突出显示谁是恶人,因此无法有效识别他们。罪犯只会想办法绕开。第二,人们认为,公共登记对打击犯罪并无明显影响,同时亦会剥夺法团对公司事务保密的能力。第三,在打击金融罪行的制度已得到证实的情况下,实行公共登记只会对守法的大众带来不利影响。英属维尔京群岛对违法人员采取执法行动的历史由来已久。根据2017年《BOSSs法令》,如果法团未能在变更后15天内更新其实益拥有权信息,执法机构将对其采取执法行动。

I此外,对于那些被认定故意向公司服务提供商提供虚假信息并将其载入BOSSs的人,也可能被处以高额罚款和/或监禁。对于故意向BOSSs输入虚假信息或不及时更新信息的公司服务提供者,也会进行处罚。有了这样一个制度和系统,无疑有助于阻止金融犯罪,比实施公开中央登记制度更为有效。

成为这方面的领先者有哪些好处?

无论我们认为正确的定位是什么,实力总能成为发展进步的动力。实施BOSSs、提前采用CRS和启动董事登记册等这些示例均证明,人们已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有证据表明,在某种程度上,全球正在向更透明的信息交换系统转变。就英属维尔京群岛而言,采取这些措施并未导致公司注册率或更新率的长期大幅下降。

尽管有记录表明,英属维尔京群岛严格遵守国际标准,但仍有许多人认为,发号施令总比被人发号施令要好——后者通常不利于落后者。因此,从长期来看,坚持严格地位未必能保持最强地位。有了一个旨在保护隐私的可接受模式,如果英属维尔京群岛处于领导这一势头的强有力地位,就可以决定一种有助于保持我们地位的方法。

是否有证据支持向全球标准转变?

英属维尔京群岛始终遵循国际标准制定者的要求,如果公开的实益拥有权登记成为国际标准,那么就会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范围内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实行公共登记的国家(包括卢森堡、荷兰和德国)都选择了类似的方法,这有助于保护实益拥有人的隐私,同时又保障了系统向公众开放。这三个国家都制定了立法权利来保护那些如果其所有权信息被披露就会受到伤害的个人。所有这些系统均承认人人享有隐私权这一基本人权。最近的例子证明,只允许搜索公司实益拥有人的系统是唯一可接受的系统。皇家属地也显示出在未来某个时候接受公开登记的趋势。

不可避免

不可避免的是,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政治继续主导讨论,关于公开登记的辩论将会很快结束。但问题依旧,我们如何阻止金融犯罪?答案是:让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能够随时获得其掌握的准确、及时、客观和经核实的信息。为确保推行有效的全球标准,正如FATF所建议的那样,如果我们要向前迈进,就需要跨司法管辖区的利益攸关方共同努力。包括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金融犯罪,并确保主管当局能够无障碍地获得实益拥有权信息。

BDO British Virgin Islands副总经理Ryan Geluk


上一頁